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普定供电局开展“守护春茶用电”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22年03月0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供电局开展“守护春茶用电”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普定供电局开展“守护春茶用电”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3月3日,春茶开采在即,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化处镇茶叶基地开展“守护春茶用电,青年助力生产”学雷锋活动,与茶农一起全力备战春茶生产。

走进化处镇张家寨村茗萃茶叶加工厂,各种炒茶机器已经被打扫干净,正“排队”等候青年志愿者为其“体检”。“我们计划3月中旬开始炒茶,心里一直有个担忧——就怕这些线路、设备几个月没用了,使用的时候会有问题,今天你们算是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普定县茗萃茶叶加工厂负责人说道。随后,普定供电局青年志愿者又相继去到其他茶企开展服务,帮助茶厂检查用电线路、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普定县化处镇素有“贡茶之乡”的美誉,每年3月,2万余亩茶叶基地人头攒动,茶农们加班加点抢收明前茶,大大小小20余家茶厂机器运转,茶香四溢。随着当地茶产业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冷藏冷冻保鲜库、包装厂、加工园区的逐步建立,各环节用电需求不断攀升。为了助力贡茶生产,普定供电局成立以化处供电所、配电所青年员工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助力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根据春茶生产、销售存在抢时间赶任务的特点,量身制定阶段式跟踪服务。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在采茶前深入茶企了解用电需求,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处理用电隐患,加强巡视维护供电设备,为守护春茶上市提供坚强供电保障。(文/图 伍惜雯)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