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交警“陪”你上课 “护”你平安!

2022年03月0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镇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紧紧抓住“开学季”这一契机,组织干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校车检查,并为学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

课堂上,民警以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通过面对面宣讲、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在听听、学学、玩玩中将交通安全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牢记在心里,并向学生普及骑自行车、乘车、走路时的安全常识。鼓励小朋友们在家庭中发挥“交通监督员”的作用,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自觉维护良好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进行安全设施检查。

同时,民警还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了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安全配备设施、灭火器、安全门、逃生锤、急救箱、安全带、车况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可以严格的检查,要求幼儿园负责人加强校车保养和维护,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杜绝“隐患车”、“超员车”出园上路。

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交通安全“开学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自觉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理念,使其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文/图 蒋开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