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石门村:春来草莓红 产业促振兴

2022年03月03日09:10 |
小字号

西秀区双堡镇石门村的青青草莓园迎来了新一轮采摘期,大棚里,只见绿油油的叶片间,挂满了鲜红透亮的果实,空气里飘散着诱人的馨香,不少游客入园体验采摘乐趣,亲近自然。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口感好,我经常带孩子过来,自己动手采摘草莓,有吃有玩特别开心。”从东屯乡驱车前来的游客严小健夸赞道。

看着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草莓园种植户常青山喜上眉梢。据了解,2020年,常青山就在石门村流转了10亩土地种植草莓,由于草莓品相好,实现产销兴旺,去年常青山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在双堡镇“田长制”办公室和石门村“两委”的帮助下,相关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和村民商谈,最终协调流转了20亩土地支持常青山发展草莓种植。

“目前草莓园占地面积30亩,共有25个大棚,亩产量约2000斤,每斤售价30至40元。去年9月种下,今年元旦开始成熟,现在是第二批,果实产量和质量都更好,采摘可以持续到5月。”常青山笑着说,草莓采摘结束后,果园内还将换种西瓜,争取做到全年营收,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还吸引附近村民前来务工增收。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徐诗刚介绍,如今在石门村,除了草莓园,还有280亩冬瓜、237亩烤烟、120亩辣椒等产业。当前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劳作的身影,一派抢农时抓生产的繁忙景象。

与此同时,石门村结合全市同步开展的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不断拓展和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一个个种植基地稳步发展,村民们稳步增收。

“未来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多关心、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产业发展壮大,让更多的村民可以就近就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徐诗刚说。(本报记者 甘良莹)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