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乌江画廊 美景留客住下来

2022年03月03日10: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4日,记者来到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只见乌江画廊山川锦绣,两岸悬崖险峻壮美,引来许多游客拍照打卡。

化屋村农家乐老板何兰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今天中午有客人吃饭,需要提前准备。每逢节假日生意更好,最高一天能接待70桌游客,收入1.5万元。去年店里的毛收入达到60万元。”何兰说。

化屋村像何兰一样吃上“旅游饭”的村民还有不少,随着近年来道路交通及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化屋村的美景被越来越多游客熟知,也让村里开办农家乐、民宿的村民逐年增加。

据了解,目前,化屋村有农家乐31家、民宿和农家旅馆19家,其中有12家农家乐是2021年新增的。2021年化屋村接待游客人数接近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亿元。

化屋村是毕节市加快业态融合,延长旅游产业链的一个缩影。毕节在“花海毕节”总体定位的基础上,不断打造民俗文化体验游、温泉游、度假游等新玩法,为推动旅游产业化注入新动力。

【记者手记】

毕节紧紧围绕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核心任务,以百里杜鹃、织金洞、韭菜坪等龙头景区为代表,不断推进全市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带动餐饮、住宿和农业产业等发展。2021年,毕节市接待游客达8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2亿元。

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要积极发展民族、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毕节将依托旅游资源禀赋,挖掘打造有特色、有优势的旅游品牌。同时,优化业态布局,着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扶优做强旅游市场主体。要提升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加大宣传营销,培育精品线路,提升景区吸引力和知名度,大力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品质,助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惠洁)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