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南国冰雪城 打造冬季旅游热门地

2022年03月03日10: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7日,水城区玉舍爱必侬滑雪场内人头攒动。滑雪道上,身着各色滑雪服、整齐穿戴滑雪装备的游客,在白色“飘带”上自由滑翔,山谷里回荡着阵阵欢笑声和尖叫声。

“平时上班忙,想着滑雪季快要结束,赶紧趁着周末约上朋友一起来六盘水滑雪、泡温泉。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摔几次之后就学会了,很有趣。”来自贵阳的游客张女士说。

处于北纬26度的玉舍爱必侬滑雪场,海拔2300米,是全国纬度最低、贵州省首家高山滑雪场,滑雪场面积约8万平方米,现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各1条,旱滑雪道2条,可供各类滑雪者选择。

2021年,六盘水市引进上海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对玉舍滑雪场在内的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并将项目命名为玉舍爱必侬度假公园。

升级后的玉舍爱必侬滑雪场优化了服务质量,将滑雪场分为滑雪区、戏雪区、雪地摩托区、停车场、餐饮购物区等“五大功能区”,更新增加了雪板、雪鞋、雪杖、鞋架等雪具,能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

“滑雪场从2021年12月28日开启滑雪季,日均接待游客700人左右,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0%以上。”玉舍爱必侬滑雪场总经理戴东辉说,针对南北方游客的不同,滑雪场还增加了戏雪区,开设了很多趣味项目,如雪地摩托、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冲锋舟等,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

【记者手记】

今年,六盘水市围绕“滑雪”“赏雪”“戏雪”,整合开展冬季文旅活动,通过策划开展迷你冬奥会、冰雪烙锅赛等冰雪体验活动和“非遗+节庆文化”“泡泉+民俗”“泡泉+民宿”“泡泉+美食”等民俗体验活动,丰富冬季旅游市场产品供给。

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要积极发展民族、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六盘水将继续把温泉、民族民俗特色与冰雪资源相结合,做强以冬季自然风光和冰雪体育运动为特色的冬季体育旅游,让“南国冰雪城”成为享有盛誉的旅游品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耀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