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五抓”促文旅产业迈出新步伐

2022年03月02日14:17 |
小字号

一是抓好景区品牌创建。完善景区智慧旅游系统建设,强化景区业态规划布局,提升景区旅游接待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灵活联动,多维营销方式推广景区,确保三门塘在今年上半年成功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验收。力争今年将天柱地良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柱摆洞创建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推动我县A级景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抓好项目前期谋划工作,加强文旅、发改、财政等部门之间的对接,力争在一季度完成天柱县综合体育馆、天柱县“石柱擎天”乡村农文旅一体化项目、天柱县温泉开发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三是抓好对口帮扶城市联动。通过招商推介活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力争引进优质企业及团队承接建设金凤山景区项目、天柱县温泉开发项目、三十里水景长廊景区运营项目、天柱县“石柱擎天”乡村农文旅一体化项目”等旅游项目。

四是抓好旅游宣传营销推广。结合春节期间,开展春节联欢活动,做好县内及周边县市营销宣传,注重中高端酒店的服务质量,重点推出三门塘景区和功夫村庄景区短途精品线路,同时强化三门塘景区和功夫村庄景区商业业态布局及商演活动的推广,从而增加我县旅游人次及过夜游客,力争实现一季度全县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增长15%。

五是抓好旅游安全管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慎终如始、毫不放松。落实“错峰、有序、文明”管理新常态,执行好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和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措施,动态完善精准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一季度旅游市场“零事故”、“零投诉”。(县文旅局)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