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2022年世界陆上赛艇锦标赛中国站贵州赛区在罗甸开赛

2022年03月02日18: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进行检录。

近日,2022年世界陆上赛艇锦标赛中国站贵州赛区比赛在罗甸县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贵州省皮划艇队、赛艇队,辽宁省皮划艇队、赛艇队四只队伍共85名运动员在这里齐聚竞技。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在督导裁判的引导下有序检录,并登录手机“中国划船”APP与表头连接,做好比赛前的相关准备。随着督导裁判发令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坐在测功仪上,前后拉动手柄,使出浑身解数。激烈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现场的观众不断给他们加油打气。

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据了解,本次2022年世界陆上赛艇锦标赛中国站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举办,比赛采用云竞赛的竞赛模式进行,全国共有20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同时开赛。比赛项目有陆上赛艇500米决赛、陆上赛艇2000米决赛。比赛结束后,现场表头工作人员调出成绩,将成绩发送至对应主会场,进行全国排名。

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陆上赛艇源于赛艇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因赛艇运动受限于水域等诸多原因较难在群众中普及,陆上赛艇将其完美复刻到陆地之上。陆上赛艇对体能提高有着显著作用,我国已将此项运动引入运动员体能训练和测评当中,对运动员强化基础体能训练、增强竞争力有着良好的作用,一次陆上赛艇运动能有效锻炼全身85%以上的肌肉群,坐姿训练避免了由于自身重力带来的关节负荷,有效避免了运动损伤,适合各年龄段人群。

“我们是从辽宁省过来参加比赛的,第一次来到罗甸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气候很好,特别适合开展体育运动。”赛后,辽宁省赛艇教练张国亮告诉记者,罗甸舒适的气候非常适合各项运动项目的赛前训练和赛事举办,因为适宜的气候不仅能为运动员们提供较为舒适的训练环境,在赛事中也能让运动员轻装上阵,取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现场。

“结合罗甸‘春早、夏长、秋迟、冬短'和‘暖冬’的气候优势,以及空气含氧量高、低海拔和便捷的交通等环境、区位优势,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省州的对接,加强与省内和省外运动队的联系,利用好罗甸的自然优势开展更多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据罗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芳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罗甸县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为实现体旅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大提质,全力将罗甸打造成为贵州省体育冬季训练基地,引进更多体育运动队入驻罗甸,并策划暖冬系列体育赛事,打造专属赛事IP,不断擦亮“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城市名片,全面提升罗甸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图/文 梁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