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楠木渡镇:人勤春来早 甘蓝移栽忙

2022年03月0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走进开阳县楠木渡镇红星村周家湾组、蒲家寨组,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起垄、施肥、打孔、植苗循序开展,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一株株种好的牛心甘蓝苗充满了生机活力。

牛心甘蓝苗。

连日来,红星村趁着好天气,抢种甘蓝苗,为今年的牛心甘蓝早日丰收打下基础。今年年初,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红星村集体经济规划种植牛心甘蓝共70亩,目前已全面进入移栽阶段。

移栽牛心甘蓝。

红星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良强说道:“村里种出的甘蓝由公司订单收购,不担心销路问题。”

据了解,红星村牛心甘蓝种植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村集体合作社负责管理,村民流转土地并参与务工,引进的公司提供种子,并与其签订了0.6元/斤的保底价收购合同,约定从牛心甘蓝种植到采收期间由公司对合作社提供近5次技术培训。与此同时,合作社还出资为牛心甘蓝购买了保险,保证销路的同时,降低了种植风险。

“我利用闲暇时间在这里务工每天能有150元的收入,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红星村村民袁正会满意地说道。

陈良强介绍到,为了保障牛心甘蓝最大效益,提种植质量及后期产量,红星村将联系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做种植技术指导,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据悉,牛心甘蓝只是楠木渡镇众多产业中的一种。近年来,楠木渡镇大力发展大葱、西兰花、莲花白、白菜等产业种植,辐射带动村民们就业,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如今,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楠木渡镇展开。(图/文 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