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工行毕节分行:贯彻国发2号文件精神 为地方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2022年03月02日12: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贯彻《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1月下旬以来,工商银行毕节分行通过专题研讨、分析交流、强化对接等方式,对标全辖实际,结合毕节市区域发展情况,认真梳理并分析贯彻措施。确保抓早抓好,为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毕节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深耕农村金融市场等提供指引,将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针对《意见》中明确的贵州五大战略定位、部署七个方面26条主要任务,工商银行毕节分行进一步拟定了贯彻目标,围绕毕节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及申建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整体工作部署,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强化省市县配套实施细则跟踪落地。结合实际,加快梳理和跟进各级政府及各行业板块战略部署和项目谋划,特别是落地毕节辖区的项目,进一步丰富金融服务途径,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和区域经济发展,并持续加大普惠信贷产品创新力度,丰富经营快贷场景建设,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特色农业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同时,快速推进“兴农通”APP、“工农e家”及手机银行在乡村的推广使用,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持续做好区域内信用风险防控,营造区域良好信用环境等。

工商银行毕节分行通过分块板、分专业的认真研究,形成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实施方案,切实将宏观转换为微观,将战略转化为具体战术,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周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