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望谟: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处方”

2022年03月02日09: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耕大幕拉开以来,为了应对低温天气给蔬菜和早春作物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帮助种植户做好蔬菜瓜苗等管理工作,连日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各种农业科技和农资使用、病虫害防治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科学备耕。

农技人员察看西瓜苗长势。

一大早,在望谟县桑郎镇八合村西瓜种植基地里,种植户王万里正忙着与农技人员学习西瓜相关管护技术。“今年种了100亩西瓜,农技员经常来指导我们如何用药、如何管护,我一点都不担心产量。”王万里对基地里种植的西瓜长势很有信心。

农技人员现场讲解西瓜苗生长注意事项。

其他农户也纷纷表示,通过农技人员现场讲解和示范,解答了他们在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环节中的疑难问题,也让他们掌握了更多实用技能。

农户与农技人员学习西瓜管护技术。

据望谟县桑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韦国长介绍,今年桑郎镇早熟蔬菜种植面积为3260亩,由于近段时间温度低,为防止蔬菜受到影响,桑郎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县农业部门分片区到各村进行种植管护指导,确保今年蔬菜增产增收。

农户正在种植蔬菜。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高级农艺师杨春说:“望谟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小组,定期到各乡镇检查指导早春农作物生长种植情况。”

据悉,自今年以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已累计开展农技培训共11期,培训人数485人次,为望谟县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使农户掌握科学的管理技术,从而达到培训一人,增收一户的目标。( 文/图 黄光耀、班正雪、王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