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望谟:为高质量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2022年03月02日20: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了!望谟县农商银行及时给我们贷款授信250万元。 ”望谟县永辉红糖有限公司法人罗永成兴奋不已。“现在我们公司的资金短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公司也按预定目标完成了新厂扩建,我们更加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放贷后回访。

望谟县永辉红糖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政府招商引进的红糖加工及销售企业,自入驻望谟县至今已稳定经营6年。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尽快突破老红糖厂的产量限制,该公司决定新建厂房、引进先进设备,专注精品红糖深加工制作,但由于投入过大,公司面临甘蔗收购资金不足的困境。望谟农商银行充分考察了解后,及时给予该公司250万元的贷款授信,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望谟县充分发挥金融政策的牵引带动作用,推出一系列金融惠企举措,不断为实体经济引入金融“活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望谟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信贷投向上,望谟县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优质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的信贷支持,并不断深化贷后管理服务,加大下沉工作重心,建立岗位负责制,落实贷后回访,提高信贷资金有效使用。“我们会在贷后3个月之内,定时到企业或者是他们的经营场所进行定期回访,了解企业目前的货源使用情况和生产情况,确保贷款资金用到实处。”望谟县农商银行营业部小微中心客户经理朱国清说。

为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育新机、开新局,望谟县着力加强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的对接合作,全面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格局和投入效率,使金融部门较好地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望谟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据望谟县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周磊介绍,截至目前,望谟县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是34.6亿元,较年初新增1.03亿元。其中,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新增了0.59亿元,普惠小微的贷款增加了1.4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在涉农贷款中占比达到94%。(文/图 班正雪、王艳、杨小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