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仁怀市:打造家门口“健身圈”

2022年03月01日09: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廖祝梅 涂顺菊)初春的酒都,天气渐暖。走进仁怀市中枢街道茅台路社区健身服务中心,社区居民们正在器械上锻炼身体,享受健身带来的乐趣。

为促进群众参加体育锻炼,中枢街道不断加强社区阵地建设,为社区居民打造健身房、按摩室等设施为一体的社区健身服务中心。自2017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该中心已累计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城市健身服务中心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乡村文化广场也遍地开花。仁怀市茅坝镇雄丰村杉枹树组广场于2021年初建成投入使用,每天早上是广场最热闹的时候,平步机、蹬力器、扭腰器等健身器械上活跃着男女老少运动的身影。

健身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只是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一部分。为有效改善群众健身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年来,仁怀市不断完善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截至目前,仁怀市建有市体育馆和体育综合训练馆2个、乡镇文体广场155个,实现全市20个乡镇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