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圆满完成征兵体检工作

2022年02月25日14: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随着部分应征青年完成复检和征兵体检会审工作的结束,标志着赫章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2月9—13日为期5天的征兵体检工作中,对来自全县不同地方的552名应征青年,进行了心电图、B超、胸透和心理测试等科目检查。2月21日110名应征青年进行体检复查,县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征兵体检工作进行全程现场监督。

为确保能为祖国输送出合格、优质的兵员,在体检以及体检会审等环节中,体检组严格执行体检程序,提前查验应征青年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疫苗接种等信息,全面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和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设立封闭式体检站,挑选业务熟、技术强、政治过硬的医务人员担负体检任务,以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守征兵体检标准,严把征兵体检关,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军报国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如今能如愿进入军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不辜负家乡对我的期望,不辜负体检组医生们的辛勤付出。”来自财神镇的应征青年蔡炜淳在确定体检合格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参加征兵体检的552名适龄青年中,体检合格人数为200名,其中在校大学生140名,大学毕业生50名,高中和中职生10名。(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惠洁)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