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习水:农技人员为13万亩辣椒育苗担任“保姆”

2022年02月2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辣椒育苗一定要控制好温度、湿度,这样培育出来的苗才好。”一场春雪过后,习水县各地的春耕生产逐渐拉开序幕,习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专班深入生产一线,将农业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全县辣椒生产“保驾护航”。

“老师,请问辣椒苗棚内温度多少合适?”“一般在25℃到30℃最合适。”现场你问我答气氛十分热闹。2月23日,在习水县醒民镇醒民村辣椒育苗基地里一场辣椒育苗现场培训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习水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就辣椒育苗技术作了现场示范和讲解,着重对苗床管理注意事项和病虫害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培训,并仔细回答了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

村民育苗。

“目前,全县辣椒育苗工作已全面启动,我们今天主要对辣椒育苗、苗床管理进行现场培训,让种植户们懂技术,赢在‘起跑线’上。”习水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任家烈说。

为保障整个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习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专班深入田间地头,将种植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上,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很感谢党委政府和公司组织这个现场会,让我们对漂盘育苗的摆放,以及温度的控制有了很好的了解,后期只要紧跟这个步伐,我相信今年比去年更有增收。”醒民镇醒民社区辣椒种植大户袁磊表示。

辣椒育苗现场培训会。

近年来,习水县把辣椒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大户”的模式,已初步实现辣椒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为把辣椒做成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习水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多形式对椒农进行培训,确保辣椒下种育苗、大田移植、采摘销售等环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通过这样的培训,让我们广大的椒农掌握整个育苗环节的技术,让他们真正懂这个技术,把辣椒这个产业做好,增加经济收入。”任家烈说。

据了解,2022年全县计划种植辣椒13万亩,其中订单面积7万亩,涉及全县除民化、杉王街道外24个乡镇街道。(文/图 谢永恒、杨小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