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汇川沙湾镇:订单辣椒加工项目红火

2022年02月25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村里新建了一个项目,能到这里来干活,离家近又有收入。”伴随着村民的欢声笑语,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连阡村的辣椒基地呈现出一番热闹景象。

沙湾镇结合地理优势,合理规划镇域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大力发展“5个5”产业布局,把辣椒作为经济作物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技术指导等方式,培育出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层次、多元化的经营方式。其中,沙湾镇连阡村辣椒种植基地的加工建设项目,就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脱贫户”的组织方式,覆盖全村群众130户417人。

2021年,沙湾镇米粮村与辣椒公司签定订单,在全村育苗发展种植辣椒,让老百姓的辣椒销售收入达到50多万元,带动100多人就业,集体合作社也收入2万多元。合作社还用50%的分红资金,向全村12个村民组分别给予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红利。(庞玲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