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推进工业用地保障

2022年02月24日09:5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土地节约高效利用,清镇市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推进工业用地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存量土地利用效益。市自然资源局在业务指导同时,鼓励土地使用者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通过内部用地整理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现有工业用地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征收土地价款。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利用现有工业用地,兴办先进制造业、生产性及高科技服务业、创业创新平台等国家支持的新产业、新业态建设项目的,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可继续按原用途使用,过渡期为5年,过渡期满后,依法按新用途办理用地手续。

二是保障新增建设用地。对经获批的土地,及时开展供应工作,助推经济发展,释放土地价值,保障项目成功落地。市自然资源积极推动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改革新要求,对纳入省级以上重点项目清单的产业项目用地,在用地审批时,由省级统筹落实用地计划指标;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优先保障新型工业化产业项目用地;新型工业化项目,一般不安排使用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021年底,我市工业用地2个批次获批面积480亩(涉及赤天化大健康产业园、国望燃气、和昌骏、圣济堂制药、卫城箱包、顺成机械厂、邮政分拨中心、济辉汽车8个项目)。

三是改革土地供应方式。市自然资源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统筹做好用地保障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鼓励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出让等方式供应工业用地。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出让年限原则上按 10-30 年确定。做好建设用地报批工作。保障开工项目及省市重点项目落地。

四是引导工业用地混合使用。经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充分论证,新产业工业项目用地,生产服务、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建筑面积占项目总建筑面积比例不超过 15%的,仍按工业用途管理,兼容用途的土地、房产不得分割转让。出让兼容用途的土地,按主用途确定供应方式,在现有建设用地上增加兼容的,可以协议方式办理用地手续。(清镇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