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港 加足马力建设忙

2022年02月24日10:24 |
小字号

本报讯(张庆慧 余丹丹) 今年伊始,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实施,为贵州带来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重大举措。其中,点名思南的省级重点项目思南港的工程建设正在逐步实施中。这一项目实施预示着“乌江黄金水道”将再次复苏,为拉动乌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笔者在思南港邵家桥港区施工现场看见,数十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栏杆焊接、捆接钢筋等施工作业,到处是机械设备的轰鸣声,挖掘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邵家桥港区项目经理李凯说:“项目的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按照节前的要求陆陆续续回来进行复工生产,由于水位的上涨给我们施工带来一定困难,目前在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我们采取围堰施工的方式,抢时间抓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邵家桥港区项目一期建设包括1个散货泊位和1个多用途泊位,设计通过年吞吐能力180万吨,概算总投入8869万元。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0月建成投入运行。思南县政府将邵家桥港区定位为“黔东北枢纽港”,目前正在对港区后方陆域进行物流园区规划。

思南县交通局副局长唐宏强说:“思南港作为2022年国发2号文件写进去的重点工程项目,我们将抢抓这一机遇实施好思南港项目。思南港项目主要包括现代物流园区、现代水上运输、现代水上综合加油以及船舶制造工业的现代一体化的港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