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铁牛”奏响“春耕曲”

2022年02月24日10:20 |
小字号

本报讯(张国民 肖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春节刚过,思南县的广大农户已经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备耕工作。随着传统农业的不断发展,农民除了采取以往的人挖牛犁等方式耕作,微型农机的使用和推广也逐渐受到了广大农户的青睐。在全县内的各大农机销售点,各种品牌的农耕机应有尽有,前来咨询、选购的群众络绎不绝。

农机经销商陈启文说:“春耕生产马上开始了,每天都有老百姓到我们店里来了解和购买农机。我们店里准备了70多台微耕机,确保满足农户的需求。我们在销售过程中也向他们宣传操作安全知识和购买补贴政策,让他们得到实惠。”

各经销商在积极宣传农机补贴政策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农机购销点的作用,做好相关培训工作,确保农机操作安全高效。据了解,随着国家农机补贴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农民思想观念的转变,加上新型农机具功能多,使用方便、快捷,价格适中,又享受购机补贴,农民购买积极性越来越高。

瓮溪镇民山村村民宋顺林说:“我用这个农耕机相当的实惠、方便,又好犁地又轻巧,上下坡相当的方便,去不到的地方随便抬一下就过得去,还有就是实惠。主要是还有购机补贴,这是相当实惠的。”

为推进农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辖区农业生产和农机化水平向好发展,该县农机中心通过深入辖区农机销售点指导农机经销商备足农机货源,确保农机供应充足。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机产品,县农机中心还要求各农机经销商把好产品质量关,并做好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农机经销商、农机维修点17家,检修各类农机具1500余台,培训农机操作手80余人次。

“县农机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从购机补贴和报废更新补贴这个角度出发,利用春耕时节,我们下到全县的农机经销点进行指导、了解供货情况,同时也认真做好安全宣传,让农户在使用机器的时候注意安全,让他们切实地从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通过我们这个农业机械促进全县农业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县农机中心主任黄勇介绍道。

在强化检查的过程中,县农机中心还全力做好农机化服务工作,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检查了解农机具维修保养情况,指导农机操作人员开展农机维修保养。同时,积极对接各农机维修点耐心细致地做好农机检修,确保每台检修后的农机具都能高效地投入到春耕生产当中,提高辖区农业机械化率,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