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都匀市:求职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2022年02月24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隽永)贵州归兰饮业有限公司招聘10名城区送水工,月薪可达5000元至1万元;都匀同为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数十名普工,月薪可达4200元至7000元,享受带薪假日福利……2月17日,都匀市的2022年服务产业园区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上,本土企业高薪求贤的招聘广告,吸引了无数求职者填报应聘。

为了方便社会求职者与企业需求者零距离接触,由都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都匀市委、绿茵湖产业园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这场“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主题招聘会,活动场地搬到了企业门口。

都匀市毛尖镇、归兰乡、墨冲镇、匀东镇、平浪镇、小围寨街道、沙包堡街道等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提供专车,组织本辖区有劳动就业意愿的群众观摩企业,与在职员工面对面交流工作量和每月报酬等情况。

正在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作业的杨光娇现身说法,“我家就住在绿茵湖街道邦水村,每天一早把娃娃送到附近的第三幼儿园后,就来公司上班。中午公司包吃,下午下班去接娃娃回家,照顾了家庭,一个月还有几千块钱的收入,比跑到外省去打工强多了。”杨光娇这么一说,引起了众多求职者的兴趣。

据都匀市人社局局长陈定锦介绍,为此次服务园区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促进了企业与求职人员的精准对接,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现场有232名求职者和企业达成入职意向。

下一步,都匀市将通过开展乡镇巡回招聘会、直播带岗、“点对点”劳务输出等活动,继续为都匀地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招聘求职平台,让全市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及其他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