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独山:引进食品企业 年加工新鲜蔬菜3万吨

2022年02月24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莫宇)2月16日,春寒料峭,独山县环东路上的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拉满芥菜的车辆络绎不绝。一个个巨大窖池边,工人们有的将新鲜芥菜甩入池中,有的往池子里撒盐,大家配合默契,合作完成芥菜的入池腌制工作。

“今天下着小雨,来交货的群众不是很多,天气好时,厂门口每天都要排起长队。”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飞说,自2月8日复工以来,工厂每天加班加点收购芥菜加工酸菜,产品供不应求。

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于2011年落户独山,主要从事酱腌菜、调味品、红油系列小菜等农副产品加工。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在独山建立了集基地种植、原料收购、生产加工、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年生产加工新鲜蔬菜3万吨,带动300余名周边群众稳定务工。

同时,企业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带动独山、三都、平塘及瓮安等周边县份群众发展芥菜等蔬菜规模化种植,直接带动群众1万余户。2021年签订芥菜、豇豆、生姜、西红柿等蔬菜种植收购合同6000余亩,年产值超过7000万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