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红花岗区“五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优良

2022年02月22日14:32 |
小字号

为做好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红花岗区严格落实五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确保市民安乐、祥和过节。

一是强化禁燃禁放宣传力度。通过门户网站、各级官微、网络媒体、张贴公告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1月26日颁布的《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城市区域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让市民知晓、理解禁放的意义,自觉维护空气质量。

二是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各级网格监督员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禁止露天焚烧及违规燃放行为。

三是强化违法行为打击惩处。元旦节以来开展全区烟花爆竹企业及零售店隐患排查107次,发现隐患21处,已全部责令整改完毕;查处烟花爆竹案件3件,罚款10700元,行政拘留1人,收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共200件。

四是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开展道路降尘循环作业,采用多功能道路洗扫车和洒水车每日不间断循环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路面冲洗及洒水降尘,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重点路段增加雾炮车巡回高空喷淋频次。

五是强化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利用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实施24小时连续监控,密切关注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情况,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的分析和预测工作;环境空气质量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发布预警、及时启动空气质量应急预案。

红花岗区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成效明显,空气质量优于往年同期,持续保持优良。(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红花岗分局)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