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司法局组织多部门开展春节后集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22日14:18 |
小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过后既是务工、求学等外出人员集中出行的重要时期,也是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频现和新冠肺炎疫情多发的高峰时段。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力节后复工复产,2月20日上午,三都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交通局、卫健局等单位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法治宣传,为群众带去新年第一顿法治饕餮盛宴,正式拉开了三都县法治宣传工作帷幕。

活动现场,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国家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重点对务工人群集中开展相关政策法规的咨询,尤其对劳资、就业、治安等与农民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指导和宣传。期间,为进一步提升“网上便民服务”成效,积极鼓励群众关注“水乡普法”微信公众号,下载“黔南智慧司法APP”,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在线申请法律援助、点对点进行法律咨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普法利民惠民”,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活动当天恰逢赶集日,前往宣传点领取各类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宣传展板,认真阅读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积极向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各单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畅通了务工人员维权的“绿色通道”,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王洁)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