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雉街乡:冰雪装扮彝乡小镇

2022年02月22日17: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下雪啦,下雪啦……好大的雪呀。”赫章县雉街乡大凉山村村民黄纯芬迫不及待跑到窗外,往外望去,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森林、树木、房屋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洁白外衣,像是大自然给予的馈赠,格外耀眼。

院子里,光秃秃的树枝上也都压满了厚厚的积雪,往日挺拔的身躯,现在也娇羞的低下了头;雪松树倒是不怕,依旧挺立在哪里,像是见到了好久不见的朋友一样,不卑不亢;四周的房屋,也好像画上了厚厚的浓妆,相互映衬,十分漂亮。

走在铺满厚厚“地毯”的大街上,已经没有往日车辆的喧嚣声和店铺的吆喝声,显得宁静而美丽,一片雪白的世界,像极了一片片白色的宣纸,等待画家来挥墨作画,路上的行人、停放的车辆,穿上白色纱衣的香樟树和黔西北特色民居,它们像极了雪地的小画家,不用颜料不用笔,勾勒出不同风景的美丽弧线,描绘了一幅雄伟壮阔雪景山水画,甚是惊艳!

校园里,像极了一个天然的滑雪场,同学们好像早已期待已久,在里面追逐嬉闹打雪仗、堆雪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欢乐的场景。

村庄里,一群来不及欣赏这美景的社区干部,他们时刻在马路上行走着,一边除雪一边劝导,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全防线,持续发力抓好抗雪凝保民生。

“提醒过往车辆师傅,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不能去的地方就不去或者路况较好再去,能去的地方也要注意安全,时刻小心,安上防滑链条,缓慢行驶,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雉街。”雉街乡双龙村驻村干部王运芹说道。(金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