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复工复产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22日14:32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黎平县霞宇油脂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对茶籽进行剥壳、堆放、加工、灌装,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从正月初三开始,黎平县就精心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吹响复工复产号角,推进首季“开门稳”。

“我们是 2月7日开始开工,已经加工20多吨茶籽了。”霞宇油脂公司技术总监石昌贵介绍说。

据了解,霞宇油脂公司由于去年年底订单较多,快递停运,很多茶油未能及时送达客户手中,为及时补救,从正月初七以来,该公司全员上岗,加工、灌装、派送,将茶油产品及时送达客户手中,截至目前,已发出160多万元的订单 。

与此同时,在中潮镇七彩田园育苗大棚里,一棵棵种苗在工人的精心呵护下显得格外壮硕。据基地工人姜志坤介绍,为保障种苗如期出售,今年春节该基地采取了两天一班的轮休值班模式,让每个员工均有休息时间的同时,也能保障种苗质量。

“2月8日我们全面复工,早春苗有辣椒苗、蔬菜苗等400万多株,品种比较齐全,订单发往云南、广西、山东等地。”中潮镇七彩田园育苗大棚负责人刘念灵说道。

截至目前,黎平县实现复工复产企业23家,复工率92%。企业的有效复工复产,确保首季“开门稳”,助推乡村振兴。(周志光、姚强)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