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瓮溪镇抢抓春耕种红薯

2022年02月22日09:09 |
小字号

本报讯(张琳靖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旭) 近段时间,思南县瓮溪镇依托龙头企业,按照“集中育苗、补助发放”的发展模式,利用红薯带来“短平快”效益发展形成致富产业,技术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群众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给红薯育苗。

“为了抢抓时季,我们实现一盘棋统筹推进,制定了《瓮溪镇2022年红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组建“双高”红薯产业工作专班,形成了前瞻谋划、整体布局、高位推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同时深入各村(社区)实地调研落实‘双高’红薯种植面积,为切实做好红薯产业发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瓮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高群众种植红薯效率,瓮溪镇强化阵地建设,加强乡村联动,利用公开栏、广播、微信、群众会等方式,及时将红薯种植惠民政策传递给群众;发动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两委组成的工作组集体入户走访,面对面、一对一宣讲解读政策,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红薯种植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群众应享尽享红薯种植惠民政策,真正促进红薯种植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同时,为切实解决群众育苗难题,该镇在瓮溪社区、大塘村流转土地30余亩作为“双高”红薯育苗基地,为全镇4000亩“双高”红薯种植提供薯苗,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体,发动扶持大户率先开展示范种植,规划150亩以上连片种植镇级示范点1个,20亩以上连片种植村级示范点7个,实现群众持续增收。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