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分水镇:闲置茶园盘活了

2022年02月22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艳 孟红霞)时下,正值茶园管护的黄金期。近日,务川自治县分水镇三星村的村民忙了起来,每天早早来到面积400多亩的黄家茶园开展管护工作,村民们通过除草、培土、施肥等综合管理措施,为茶园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摘和夏秋茶丰产夯实基础。

这片茶园已种植10余年,之前由于村民不懂种植技术,管理不当,再加上附近没有加工厂,采下的茶青卖不出好价钱,有时甚至卖不出去,因为缺少收益,村民们渐渐不再管理,茶园就此荒废。

2020年,三星村以党建引领,牵头成立了合作社,引进专业技术人员,流转废弃的茶园。经过一年多的管理,这个一度荒废的老茶园一点点活了起来,焕发出新的生机。

“以前每次路过看到这片荒废的茶园就难受,现在茶园管理好了,我和邻居一起到基地帮忙管护茶树,每天可挣100元。”三星村村民丁建飞高兴地说。

近年来,分水镇围绕产业振兴找准靶心,盘活资源发展茶产业,努力把茶叶培育为“一村一品”的支柱产业,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增强乡村振兴的“硬实力”。分水镇还将深入挖掘茶文化,结合三星村乡村旅游资源推进茶旅融合,打造茶园观光旅游线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