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毕节纳雍:多部门联动 迎击春雪

2022年02月22日18: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纳雍境内气温持续走低,加上降雪天气来袭,导致路面出现凝冻现象,车辆通行困难。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动,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安全保障,降低降雪带来的影响。

交警用喇叭介绍执勤点服务。

厦蓉高速纳雍收费站前,天空仍然飘着大雪,由于高速路封闭,滞留的车辆排成了长龙,纳雍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警员,正在用喊话器通知滞留旅客到交警执勤点,领取方便面等物品。

交警在高速路收费站路口执勤。

“广大驾驶员朋友,各位旅客,我们执勤点准备了热水、方便面、感冒药等,如果有需要,请你们到我们执勤点领取,领取时请各位佩戴好口罩。”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路口执勤点辅警饶欢手持喇叭,向滞留旅客介绍交警执勤点服务。

张燕梅众多滞留旅客中的一员,她是四川宜宾人,昨天随婚车来纳雍接亲,今天返程,因为降雪,不得不在高速路口滞留了下来,交警执勤点的物品,给予了他们极大的便利。

执勤交警。

“今天早上六点钟到高速路口,路面结冰,我们的车辆无法通行,多亏这边的交警给我们提供食物。”滞留旅客张燕梅说。

在纳雍县城内的各个重要路段,也随处可见交警、消防人员撒盐除冰、帮助车辆通行的身影。

滞留的驾乘人员在领取方便面。

据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谢德斌介绍,为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通过新媒体向广大驾驶员提示道路通行情况;大队全员上岗,对全县易凝冻、易团雾的路段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对不具备有通行条件的,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对有通行条件的,利用警车带道。同时,通过喊话器提示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行车距离。(图/文 李龙举、周啟刚、宋恒、彭潇必、刘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