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1日10:00 |
小字号

2月17日,思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受县委书记席龙海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亿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陈文辉、李江华、谢建康、陈绍发、廖永生出席会议,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思南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思南县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办理督办工作方案》、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对新任职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新任命的同志要忠心向党,善作善成,切实担当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贴心为民,全心全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真心崇法,服从服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要清心律己,慎终慎独,全面筑牢思想防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在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要忠诚于党,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全力奉献服务全局、服务发展的智慧力量;要履职于行,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以高效能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于民,涵养为民情怀,把维护和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技精于专,提高工作水平,办出思南亮点,要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推动人大工作在全县有作为、在全市有地位、在全省有影响;要戒慎于心,树立良好形象,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任期里,为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担当尽责、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国务院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为我们做好工作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政策支持、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奋力推动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还组织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冉义峰)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