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塘头镇:绿色公交方便舒适

2022年02月21日08: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国民 肖月

2月17日,思南县塘头镇客车站里,一辆辆崭新的绿色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整齐排列。

“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公交车。乘坐公交车有投币、手机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车内配备了冷暖空调,既方便又舒适。”乘客毛元和说。

为了改善当地居民出行条件,塘头镇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引进铜仁市万山区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思南分公司,顺利完成驾驶员招聘培训、城乡交通试运营线路规划及运力核定、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购置等工作。该公司还在塘头镇成立了思南荷盛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出租车辆进行统一管理,打通服务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自2022年1月6日开始试运行,投入公交车12辆,出租车30辆,先后开通集镇环线、板桥、两江口三条线路。”万山区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光亮介绍,为满足车辆充电需求,该公司还在塘头客车站新建了一座新能源充电站。“充电站现有8个充电桩,24个充电位,在满足自有车辆需求的同时,也可满足部分塘头居民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胡光亮说。

公交车开进村,为当地群众提供出行便利与就业岗位,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便捷舒适的公交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