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黔南州第二届“好花红”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2年02月21日1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日前从黔南州第二届“好花红”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获悉,《黔南有礼/你-工艺礼品包装》等17件作品荣获黔南州第二届“好花红”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奖,大赛共产生特别奖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

本次大赛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商务局主办,黔南州文化创意行业协会、黔南州会展行业协会、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都匀市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局、黔南州文化馆承办。

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中国国内500余家设计高校和单位、40多家文化企业的参与支持,大赛先后征集到文创作品428件(组),图稿(设计稿)600余幅,评选入围作品100件,获奖作品17件。

征集的作品以“黔南大礼包”为主线,以黔南各地文化元素为基础,创新设计12县(市)特色旅游工艺品包装、农特产品包装作品,创新设计黔南礼品大礼包系列作品,参赛作品的整体设计、创新创意、黔南元素、贴近市场、贴近生活、贴近民众、实用性和可生产性等方面都比较强。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黔南州文化馆馆长向兆国介绍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方优秀创意设计力量,以聚焦黔南旅游产业化为主题,推动文化创意成果在黔南落地转化,让设计创作者的作品变为企业所需要的产品,让设计者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同把黔南大山深处的特色旅游商品推出去,本次设计大赛对深入挖掘黔南特色民族文化,推进创意设计与生产加工、旅游市场的对接以及推动黔南文化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黔南州“好花红”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持续举办,必将打造出一批文创精品,有力推动黔南州文化产业的发展,实现黔南民族文化“好花更红”。

颁奖仪式,大赛组委会还举行了合作意向签约仪式,12位获奖作者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推动创意设计成果转化。(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