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春风送暖

玉屏15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

2022年02月1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希望大家一路上做好安全防护,到了工作的地方专心工作,学得一技之长,为以后自己创业奠定基础。”在返岗复工发车仪式上,玉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姚茂勋说。

2月17日下午,玉屏在沪昆高铁铜仁南站前广场举行务工人员返岗务工欢送仪式。来自玉屏各乡镇街道的15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将登上暖心“返岗”专列,拉开东西部协作“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活动的序幕。外出务工人员分为两批次乘坐列车,出发前往广东省和上海市。现场工作人员除了向务工人员发放所乘坐的车票外,还向其发放了县总工会准备的爱心礼包。

“每年都回来过春节,但春节期间相当拥挤,以往这个时候一票难求。今年国家政策好呀!政府给我们买了票让我们免费乘车。我也不会辜负政府对我们的期望外出好好工作,为玉屏争光。即将踏上复工的列车了,希望外出务工的兄弟姐妹们外出多挣点钱,年底欢欢喜喜回来过年。”玉屏瓮阳村杉木湾姚茂海告诉记者,这次是和妻子一起乘坐专列。两人都在广州市番禺区五金厂上班,从县里面了解到可报名免费乘坐专列的信息,便积极报名了。

玉屏亚鱼乡沙子坳村牛山坪组吴芳说:“今年是我第一次出去上海工作,感谢政府给我们买了外出务工的票。希望我在上海工作顺利,挣的盆满钵满,年底回家过个好年。”

据悉,为实现玉屏劳动力转移就业与企业用工短缺问题的双赢,在铜仁市人社局的统一安排下,玉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各街道、乡镇通过微信群和村干部们的宣传及时向群众发放了免费输送劳动力返岗复工的信息。此外,玉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联合玉屏总工会、玉屏卫健局和玉屏交通部门及时对接,为安全有序地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做好前期准备。

姚茂勋说:“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为了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组织工人及时返岗复工,今年春节以来玉屏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好全县春节有序返岗进来,开展通过包车、专列等多种形式,开展点对点输出工作,全力为全县劳动力外出务工搞好服务,最后在这里祝大家一路平安,工作顺利。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除了有高铁专车,玉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还准备有大巴专车提供给后续返岗务工人员。(图/文 李平、殷瑜禧)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