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1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和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普定交警利用农村赶集日深入马场镇、穿洞街道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拉横幅和面对面讲解方式,加强对“一老一小”、返乡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宣传人员结合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特点,向农村驾驶员重点宣传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教育小朋友不乱穿越公路,注意车辆盲区;提醒老年人出行拒绝乘坐农用车、超员车,时刻谨记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出行理念。强化广大农村群众对“一盔一带”的了解和重视,要求他们驾乘摩托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一老一小”群体“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他们进一步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普定县交警大队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