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产业大招商工作调度暨招商知识培训会

2022年02月18日10:09 |
小字号

2月17日,思南县召开2022年产业大招商工作调度暨招商知识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主持会议。

会上,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思南县2022年产业大招商第一季度“开门稳”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产业招商工作。同时,县投促局相关业务人员对2022年招商综合成效测评、工作流程、项目谋划编制、平台录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培训。

陈艳华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当前,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为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保证。因此,我们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时,必须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抓招商、推项目、促发展,推动我县产业招商取得新成效。

陈艳华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打好全年产业大招商翻身仗。一是认识上要有新高度。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压紧压实产业大招商工作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全力扭转被动局面。二是工作上要有新态度。要以“实、严、优”的工作态度,真正沉下身子采取叩门招商、守门招商、定向招商、网上招商等多种形式,提高招商的实际效果,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三是落实上要有强力度。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要将招商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头,做到有人管事、专人干事;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一监管的职能,强化沟通协作,做好项目收集、政策梳理、产业分析、考核评价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招商目标任务完成。

思南经开区、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招商引资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