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就业直通车”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2022年02月18日10:43 |
小字号

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出返岗人员逐渐增多,黔东南州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集中出行需求,精心制定运输方案,组织“专人、专车、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日前,凯里市举行2022年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有组织输出欢送仪式。仪式上,工作人员为此次返岗务工人员准备爱心“礼包”,并叮嘱大家要加强个人防护,服从管理,努力工作。笔者了解到,为确保疫情科学防控和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两不误”,凯里市就业输出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提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输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监测等工作,通过有序引导专车接送的方式,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快速返岗就业,争取第一时间投入到生产一线。

在剑河县,来自全县13个乡镇(街道)的200余名务工人员,统一搭乘5辆返岗就业直通车,出发前往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揭阳市等地。此次组织输送的务工人员,均采取自愿报名,由政府补贴车费,统一包车出发的方式进行,为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提供了保障。出发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组织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核验核酸证明、发放爱心大礼包。此外,为给广大务工人员更多的就业选择,当天还举行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有32家企业参加,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

剑河县外出务工人员潘剑河高兴地说:“坐政府的专车,不仅免了车费,还不用自己去抢票,我觉得很好,过去就可以直接上班。”

“今年我们县充分调度人社、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和各乡镇通力配合,统一调配车辆,安排专车、专列定点有组织输出,今年计划输送470名农村劳动力赴广东省、浙江省等地返岗就业。”剑河县就业局局长万金光介绍道。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日前,黎平县开展第二批次有组织劳务输出服务。在该县汽车客运站,外出务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进站乘车。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共15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直达专线返岗就业。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县共有4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为扎实做好群众返岗就业工作,全县上下联动,在全县范围内收集务工人员返岗信息,通过提供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确保务工群众安全返岗就业。

黎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明锋说:“通过有组织的劳务输出,不仅能够把务工人员安排到更好的岗位,同时也能让他们有更好的收入。特别是针对现在年龄相对大、文化程度不高的群众,我们也找到了一些门槛低、要求不是很高的岗位给他们选择。”(顾婷英)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