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春风吹又绿 纸鸢寄相思

2022年02月18日08: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和煦春风吹动草木萌发,大地渐渐苏醒。

位于贵安新区的月亮湖公园,碧绿的草坪、清澈的湖水以及清新的空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踏青,趁着东风放飞纸鸢,尽情享受好春光。

趁着元宵节天气晴朗,安顺市民陈松带着远嫁南京的小女儿一家来到月亮湖公园享受难得的春光。

公园的草坪上,小外孙女跟着外公学放风筝,她用稚嫩的双手学着外公的动作,轻扯风筝线,不一会儿,飞鸟样式的风筝飞向天空,看着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风筝,小外孙女高兴极了。

“前段时间雨雪多,小家伙在家里闷坏了。难得出门,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的,就连跑来跑去地放风筝也不觉得累。”看着眼前可爱的小外孙女,陈松笑眯了眼。

湖草相连的月亮湖公园,不仅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风筝线的这头是我,另一头连着孩子们。”看着手机里一家人春游的照片,陈松说,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新的一年启幕,希望一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待明年春节再聚在一起,带着外孙女一起放风筝。

春游结束,小女儿一家即将启程返回南京。陈松细心地把风筝叠好,收进后备厢,也把这段美好的春光收藏在心中,等待来年春天的再次团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