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喜报送上门 勉励立新功

——普定县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2022年02月1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籍现役战士訾海洋、洪福乐、王明建在部队表现突出,被部队授予个人三等功。为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2月14日,普定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定南街道、马官镇、化处镇党政领导集中开展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訾海洋、洪福乐、王明建家庭送立功喜报活动,为他们及家属送去立功喜报、慰问金及新春祝福。

为訾海洋家庭颁发牌匾、披上绶带、送上喜报和鲜花。

为洪福乐家庭颁发牌匾、披上绶带、送上喜报和鲜花。

每到一户功臣家中,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听到的是喜庆的锣鼓声。军地领导为军属颁发了三等功臣之家牌匾,为他们披上绶带,送去立功喜报、慰问金及新春祝福。洪福乐父亲在接过三等功臣之家牌匾时激动的说道:“感谢党委政府和人武部对我们家的关心,感谢部队对儿子的教育培养。我们全家会一直支持儿子在部队好好干,为家乡增光添彩,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在王明建家中,大家热情交谈,详细了解王建明和在部队服役情况和他们家庭生活情况,感谢军属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王明建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为王明建家庭颁发牌匾、披上绶带、送上喜报和鲜花。

普定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杨永科表示,喜报虽小,但意义重大。一端连着的是军人的功勋,一端连着的是军属的荣誉,闪烁着荣耀之光,透着沉甸甸的份量。开展军地联合集中送喜报活动体现的是党委政府对国防建设大业的高度重视,提升的是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对在全县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能激发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应征,报国强军。(文/图 段常飞、孔丹、吴志勇、齐锦汶、上官筑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