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8万余元!赫章双河街道大走访为2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

2022年02月15日14: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笔钱已经拖欠好几年了,我们心里一直很着急。”近日,赫章县双河街道政法委员王有军在组织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双河街道农民工徐某某等23人被拖欠了8万余元务工工资,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2014年李某某承包了赫章县原城关镇(现双河街道)青山村通组路建设工程,李某某招用了双河街道、白果街道、罗州镇3个街道(镇)的23名农民工在该工程上务工。工程完工后,施工方李某某因工程验收资料未备齐、未取得工程款等原因,一直未支付农民工工资。

王有军带领双河街道综治中心、人社中心、司法所等工作人员找到施工方李某某,对其宣讲《民法典》《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协调,终于与施工方李某某达成解决意向。

回到街道办后,王有军同志趁热打铁,第二天早上便立即组织施工方和23名农民工在双河街道作进一步调解。调解过程中,王有军和相关工作人员耐心帮助23名农民工梳理务工清单,并与李某某逐一进行核对。

经过一天的调解,施工方李某某与徐某某等23名农民工达成协议,由施工方李某某将拖欠的工资款项交到街道财政分局以委托付款的方式直接发放到每一位农民工的工资账号里。

“大家悬在心上多年的这块石头终于放下,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好年了。”大年夜前,23名农民工工资已发放到位。拿到钱后的农民工个个喜笑颜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