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强化工业园区要素保障 加快招商产业项目落地

花溪区今年拟新建 标准厂房60万平方米

2022年02月15日09: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2月9日从花溪区获悉,为保障招商产业项目快速落地,今年花溪区将投资约2亿元,拟在花溪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项目4个、收储工业用地400亩以上、新建标准厂房60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区将实施燕楼产业园供电工程(B段)由龙燕路至龙燕路与谷槐路交叉路口至静脉地块、西南石材地块、晶木地块、龙凤胎地块、11号标房地块的电力管道和电缆安装;实施燕楼产业园配水管网改建,解决贵广项目用水;实施花燕路南段道路工程,解决贵广地块西侧、三期5-1号地块西侧、部分四期地块出行问题;实施垃圾发电厂道路工程,解决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输车辆通行问题。

去年以来,花溪区从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用地、为企服务等方面入手,注重补短板、勤输血、强服务,着力提高花溪区工业园区要素保障能力。

其中,在园区基础建设上,2021年花溪区投资5.4亿元,实施了园区交通、电力、供水、治污等建设7个项目,并协调打通了与贵安新区协同发展的大学城方向道路,启动了燕楼排水干线(一期)、燕楼产业园供电工程(A段)和燃气管网迁改等配套项目等建设。

在资金筹集上,该区探索拓宽融资渠道,目前已帮助园区内的贵阳中电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取得银行融资6.67亿元。

在企业服务上,该区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了花溪工业园区现场协调管理服务站,将企业服务阵地前移,全力践行“阵地前移、服务加倍”的“贵人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园区现场协调管理服务站作用,为园区企业提供招商、建设、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

今年,花溪区还将启动燕楼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以改善园区企业员工居住生活条件,为实现花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