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印江县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15日09:3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生态保护理念,营造良好的保护湿地社会氛围。2月14日,自治县林业局(印江车家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会同天堂镇人民政府以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为契机,围绕“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宣传主题,在天堂集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林产业发展技术要点等宣传活动。

据悉,2021年1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第102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湿地保护法》明确了湿地的定义和统筹协调与部门管理的管理体制,建立了部门间湿地保护协作和信息通报机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解决了困扰我国湿地管理数十年的湿地概念和管理体制问题;对湿地保护与利用作出了具体规定,提出了湿地利用的正面要求和负面清单。本法还对湿地的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作出了具体规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湿地,世界湿地日的由来,湿地的重要性,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林产业发展技术要点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时讲述了湿地如何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在发现破坏湿地和森林资源、捕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时应迅速制止并向相关部门举报等常识和相关政策法规。

通过此次湿地保护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关心湿地、爱护湿地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全民参与保护湿地的责任感、使命感,了解了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今后要时刻关注生态环境、参与湿地保护,共建和谐美好家园。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湿地宣传海报、发放湿地宣传画册、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画册,印发林业产业技术要点等方式,接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杨明富)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