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国发〔2022〕2号文件在思南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2月15日09:32 |
小字号

连日来,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持续在思南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文件学习、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做到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国发〔2022〕2号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是在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为我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全县今后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主攻方向。

(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了贵州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到2025年、2035年的发展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围绕贵州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根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建、组织人事、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等工作,以党建工作统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乡村振兴、思南发展贡献力量。

(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文件中提出“加快发展区域中心城市,引导人口和经济合理分布,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建立基本公共服务同常住人口挂钩、由常住地提供的机制。将新增城镇人口纳入中央财政‘人钱挂钩’相关政策给予支持。”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学透吃透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幸福思南作出新的贡献。(阮进勇、张庆慧、冉义峰)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