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2022“双节”至,南航贵州物流助力鲜花“满天飞”

2022年02月15日07: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情人节、元宵节将至,受“双节”带动,航空物流鲜花市场持续走旺。据了解,2月以来,南航物流贵州分公司共保障122.6吨鲜花搭乘南航航班运往北京、台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以玫瑰、百合等品种为主,2月7日至2月13日,单周鲜花的出港量达98.4吨。

与往年不同的是,受今年疫情和天气影响,鲜花生产地供货量下降,导致鲜花价格同比去年上涨2-3倍,情人节的到来更是让玫瑰等红色系鲜花品种的价格飙升。

南航物流人员介绍,由于鲜花有易损、时效要求高等特点,航空运输成为季节性鲜花运输高峰的首选。因此,为确保鲜花“高颜值”上市,南航物流贵州分公司提前规划舱位,安排鲜花货物随到随走、随到随取,通过优先装机、优先卸机、优先分拣等环节,鲜花货物最快落地1.5小时交到客户手上,并为进港提货客户增加温馨预提醒电话服务,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同时,公司严格落实“人物同防”防疫要求,对出港鲜花溯源监管,并设置专人专线负责鲜花货物从入库、装卸、交接全流程服务跟踪,确保鲜花“安全、新鲜、健康”交付。

此外,南航物流不断发挥南航生态圈优势,延伸航空物流服务链条,满足广大客户“到门”的高时效物流需求。陆续推出面向个人的国内“门到门”标准航空快件产品、服务生鲜产地仓的“飞递到门”空运落地配产品,客户可通过“南航飞递”小程序下单,助力产品安全高效运抵。(南航贵州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