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铆足干劲 冲刺虎年“开门红”

2022年02月1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在虎虎生威的2022年,汇川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沉寂一个小长假的机器再度轰鸣起来,工厂内气氛热烈,一片繁忙,大家铆足干劲忙生产,冲刺虎年“开门红”。

近日,笔者在贵州珍酒三期扩能技改项目现场看到,已投产运行的酿酒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加曲翻拌,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浓浓酒香。

“2月8日,珍酒就正式复工复产,制曲酿酒员工全部按时到岗。同时,公司检查了所有返岗员工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银强告诉笔者。

据了解,按照《2022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为充分发挥民间投资在推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组织筛选了250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其中酒类项目56个,贵州珍酒扩建工程(二期)、贵州珍酒三期(永胜)扩能技改项目和贵州珍酒酿酒公司新增1800吨大曲酱香型白酒技改工程就在其中。“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加上省政府的投资支持,极大增强了白酒行业的发展信心。”李银强说,“珍酒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扩能技改为抓手,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计划在2022年达到2万吨产量。”谈到白酒行业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李银强信心满满。

同样,位于汇川区董公寺街道的遵义金紫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也是一派热火朝天“忙生产”的热闹景象。

工厂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生产线上,产出环节已实现了全自动化,放置配料和包装环节则采取“机械+人工”半自动化操作方式。在这样的生产线上,一分钟就能生产出12包方便面。

“我们于2月7日正式上班,已实现全员到岗,并根据订单需求启动了挂面、方便面等6条生产线。”遵义金紫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大清说。

目前,该公司已投产自动化方便面生产线5条,全自动挂面生产线4条,非油炸系列产品生产线2条,方便面年产10亿包、挂面年产40000吨、非油炸系列年产1亿包,产品畅销四川、重庆、云南、广西、广东等地,远销越南、安哥拉、缅甸等国家。同时,该公司于2021年3月启动扩能技改建设,预计在今年7月份投产,全面建成后将实现10亿元年产值。

“目前,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市场推广方式,共有天猫、京东、唯品会等6个线上销售平台,线下固定经销商221家,今年2月份订单额达2500万元。”吴大清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实现年产值同比增速25%以上,努力实现2022年3.5亿元的销售目标。”(夏雯珺、毛艺、陆云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