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打造教育金色名片

2022年02月14日09:36 |
小字号

本报讯(李畅) 思南县上下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把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作为战略重点,把优先发展、改革创新作为重要保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该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明显增强。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深入开展“高效课堂建设”等活动,在西南地区率先推进“全人教育、生态课程、高效课堂”为核心内容的课堂教学改革,思南县“四环一体·全人课堂”荣获贵州省第四届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博览会,组建了5个“一体型”教育集团、13个“协作型”教育联盟,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较大提升。

努力创建优秀示范学校。共创建全国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2所,省级特色高中建设学校2所,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1所,市级文明校园20所,县级文明校园87所。市级“校园文化示范校”3所、县级8所;省级“四在学校·幸福校园”2所、市级5所、县级20所;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3所、市级4所、县级1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所,省级篮球特色学校1所。

全面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确立了“文化立校,内涵发展,突出特色”的建设思路,按照“理念引领——特色提炼——物化呈现——行为内化”的建设步骤,努力实现“乡乡有特色,校校有亮点,生生有特长”的工作目标。学校标准化建设经验、学生营养餐管理模式、“四在学校·幸福校园”创建经验、校园安全管理“4491工程”等举措,得到省、市充分肯定。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