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更加强化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导向

——论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22年02月13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出部署。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文件彰显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强化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导向,办好更多民生实事,让全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增强。

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新国发2号文件在发展目标上将推动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作为重要目标,在工作部署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聚焦工作目标、按照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用民生暖色折射高质量发展成色。

抓好民生政策的落实,努力办好民生实事。新国发2号文件,在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支持政策。我们要深刻把握支持政策的内涵和外延,研究吃透政策、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用心用情用力继续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确保干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民生连着内需,连着发展。持续不断改善民生,既能有效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调动人们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又可以增进社会消费预期,扩大内需,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澎湃内生动力。要更加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导向,推动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有效对接、良性循环。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高质量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才能让全省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