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安顺613名务工人员乘专列南下广东返岗

2022年02月12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友 张赛)2月8日,安顺高铁西站,613名务工人员踏上前往广州南站的“山海心连穗黔同行”免费专列,奔赴广东省各地返岗复工。

“政府对我们太好了,免费送我们到广州,到那边还有人接。”普定县化处镇张家村村民周定权和妻子乘坐县里统一安排的大巴车到高铁站后,拖着行李箱排队等候的他们对免费专列竖起大拇指。

“服务真好,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在一旁的普定县坪上镇大哪村务工人员任平接过话茬。她到广东务工已有20余年,以往辗转几站才到工厂。“这次县里组织统一乘车到高铁站,下午4点半开车,晚上10点过就能到广州南站。”任平说。

在东莞市从事汽车配件生产多年,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张胜村村民龚贵和儿子打算这几天返岗上班,刚好赶上了免费专列。“春运期间票不好买,政府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信息,让我们报名乘坐免费专列,真是雪中送炭。”

务工人员排队有序进站,每人手中还提着一个“暖心袋”,里面装有方便面、水和面包。“服务真贴心,还免费给我们送食物,非常感谢。”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务工人员田文艳说。

为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协作,精心安排部署,开展了农民工返岗摸排登记、宣传发动、组织接送等,确保农民工按时到岗,深化拓展广州、安顺两地劳务协作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就业作为年初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包专列、包专车等方式让农民工有序安全快捷到岗就业。随着广州市与安顺市携手成为东西部协作城市,安顺市也在广州市设立了劳务协作工作站,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让他们在外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赴外务工,促进他们快速就业实现增收。”安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袁化龙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