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做好春晖贴心服务 促进务工青年返岗复工

2022年02月11日15: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爱心礼包里有夏凉被子和防疫用品,非常感谢政府的暖心服务,不管我们这只风筝飞到哪里,心永远在家乡。”2月10日,赫章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和团县委联合举办“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春晖暖冬行·返岗温馨路”主题活动,来自该县各乡(镇、街道)的100余名务工青年乘坐政府提供的免费专车返岗复工。

现场,团赫章县委组织15名大学生春晖服务社成员为就业人员进行名单登记核实、分发爱心礼包、引导登车、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服务。

“家乡给了我们这么贴心的服务,以后在外有了成就一定不会忘记反哺家乡。”前往浙江务工的李成远说。

据悉,团赫章县委将继续深化与县有关部门、企业单位和高校的联动,全力推进春晖行动升级版各项工作,一是用好“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大数据人才智慧云平台,建好共青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资源库”,形成人才岗位对接机制,开展好人才招聘会、政策宣讲会等,动员社会优秀人才、外出务工乡友、高校大学生返乡来赫章就业。二是联合开展“春晖亲缘招商”、项目洽谈会,动员把优秀人才请回家乡、把资金资源带回家乡、把技术理念引回家乡,鼓励优秀人才为家乡招商引资、到家乡创业投资,为赫章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