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552名!赫章县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2022年02月11日15: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赫章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552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2月11日,赫章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骆丽红到赫章县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赫章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敬春林参加检查。

在县征兵体检站,骆丽红认真听取负责征兵体检工作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吕芳关于征兵体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征兵体检标准和参加体检的适龄青年的数质量等情况,并到各个体检科室实地查看了体检设备、医务人员配置和工作环境及当天体检人数等。

骆丽红对体检站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牢牢把好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骆丽红还与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对大家踊跃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立志献身国防给予高度称赞,并勉励大家,如果到了部队要磨砺意志、锻炼品质,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骆丽红在检查时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保持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源头工程,体检是保证新兵质量的第一关。参加征兵体检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体检的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此次征兵体检任务顺利完成,把身体合格、素质过硬的高素质兵员输送到部队;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征兵全过程,切实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要严肃征兵纪律,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规范程序、严守关口,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确保整个征兵体检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优化体检流程、加强服务保障,创造舒适整洁、安全放心的体检环境。

据了解,此次参加春季征兵体检的适龄青年共计552名,分五个批次上站体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