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

2022年02月11日15:26 |
小字号

2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加快研究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黔东南州在贵阳召开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董亮,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副州长杨承进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邵勋对黔东南州委州政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全省交通运输建设重点方向,分享发展思路。邵勋指出,下一步将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结合黔东南州实际认真梳理交通项目清单,分类组织实施,助力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要围绕“一分一合”两项改革,加快推行村组公路责任化养护改革,着力推进交通项目集中招标、带量采购改革,项目建设采取省级交通大企业带市县小公司,“以大带小”纾困解难,惠企利民,精准拆弹,化解“双欠”和交通运输行业政府隐性债务。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机遇,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推进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罗强表示,长期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给予了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大力支持,尤其是在从江县脱贫攻坚期间,黔东南州与省交通运输厅结下深厚且长久的情谊。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黔东南州黎从榕地区作为“桥头堡”,有着重要交通区位优势。罗强希望省交通运输厅在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以及水运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黔东南州将继续保持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共同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州政府相关单位、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刘浪、许磊)

来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