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首趟返岗专列发出 49名务工群众免费乘车赴粤

2022年02月1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春节已过,返岗务工群众增多,为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平坝区积极组织开设“返岗专列”,帮助全区各乡镇(街道)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直通车”赴广东省返岗复工。

出发仪式。

笔者来到乘车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鼓励外出务工群众安心工作,努力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家庭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务工群众耐心等待发车,对于能乘坐这趟“直通车”,家住鼓楼街道的务工人员简荣灵高兴地说:“我在深圳打工已经半年了,回家之前听到平坝区人社局有免费乘坐专列返岗的一个服务,然后我就报名了,非常感谢平坝区人社局的此次行动,在这种寒冷的天气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对工作人员的所有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岗复工专用车。

简短的“交待”后,工作人员组织49名务工群众有序乘车。同时车上还安排工作人员随行,及时帮助务工群众解决行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全力做好跟踪服务。该“直通车”是平坝区今年开行的首趟“返岗专列”,从平坝出发,前往广东省,途中无需任何换乘,实现“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返岗专列。

“平坝区人社局组织免费返岗专列,是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提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有效形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免费返岗专列和有组织集中输出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然后全力有序推进返岗复工,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平坝区就业局局长黄炳文说。

据了解,近年来平坝区积极搭建东西部劳务协作服务平台,通过发放交通补贴、开设返岗复工专列等方式引导群众就业,保障返岗群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图/文 陈勇、焦万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