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小喇叭”干部串寨 防诈知识进村寨

2022年02月11日17: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防诈‘小喇叭’一响,防诈意识又加强,我们防诈骗知识又增长了不少!”黎平县地坪镇井郎村文书石庆兰说。

为防止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连日来,黎平县地坪镇政法干部带领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走村串寨入户,广泛开展“防诈知识进万家”活动。

“‘小喇叭’干部们串寨子,帮了我一个大忙,昨天有个好像是电信诈骗的打我电话,讲我家出了点事情,要我汇款过去,凭着你们宣传给我的知识,我瞬间就反应到这是诈骗嘞!”在村寨的广场上,一名群众笑哈哈地说。

活动中,干部们耐心地向提问的群众讲解新的诈骗方式和手段,针对被骗案例进行重点讲解,揭露各类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规律特点。

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单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谎言,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以防被不法分子骗取钱财,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提供线索。

当地干部连日来的宣传,发放了宣传单800余份,现场解答提问28个,受教育群众上千人。这次活动再次敲响了群众防范诈骗的警钟,大家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防范提防意识得到了增强,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再次增加了防护网。(王远梅、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